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美國會兩黨擬禁止購買中國製巴士和列車

2019/12/10 11:30

有外媒報導,美國國會擬將禁止美國聯邦資金用於採購中國製的巴士和列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美國政府爭取對中國加徵關稅期限內,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之際,有外媒報導,美國國會擬禁止美國用聯邦資金採購中國製的巴士和列車。

《華爾街日報》 報導,某名知情的國會助理指出,美國參、眾兩院就《國防授權法案》的相關文字內容已達成共識,法案將禁用聯邦資金購買中國製的巴士和列車,此法案通過後,將影響兩家在美國建立子公司的中國公司,包括中國國營大廠鐵路列車大廠(CRRC),及另一間在美國搶攻電動巴士市場比亞迪(BYD)。

此外,據悉,還傳出美國國會打算禁止美國軍方購買中國製無人機,因美方擔心,中國的無人機可能在監控美國民眾,將使美國基礎設施面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