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反送中抗爭起 調查:香港97%零售企業虧損

2019/12/09 21:32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9)發布的調查顯示,自反送中抗爭於6月開始,受訪零售企業中虧損者達9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9)發布的調查,再次顯示香港經濟受反送中抗爭重創的程度,調查指出,自反送中抗爭於6月開始,受訪零售企業中虧損者達97%;約有3成受訪企業表示,在經營環境未改善,或得不到適當支持狀況下,擬在未來6個月裁員,平均裁員幅度達1成;有11%、約7000間零售企業稱,將6個月內結束營業。

《路透》報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公布在10月29日至11月22日進行的調查,有97%的受調企業,自今年6月起業績虧損,而其中有57%為「嚴重虧損」。調查也顯示,香港中小企業和連鎖店,採取無薪假、裁員或減少門市數量措施者,數量有增加趨勢。

據報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表示,香港零售商的經營環境正艱困,而當前全港共約有27萬名零售業從業員,在未來6個月,恐有超過5600名員工遭裁員。

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呼籲,各利益相關者應給予零售業支持,也希望政府盡快落實多項紓困政策,尤其是政府應和銀行協商,放寬對中小企業的融資。

謝邱安儀並建議,希望房東能按租戶的虧損程度降低租金,如此能最有效幫助主要開支為租金的零售業。

香港第3大工會聯合組織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今也發布調查指出,香港企業人事凍結或裁員,在8月15日至9月30日期間大幅上升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