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滿半年!調查:香港企業人事凍結、裁員急增22%

2019/12/09 18:25

香港第三大工會聯合組織勞聯調查指出,香港企業人事凍結或裁員,在8月15日至9月30日期間大幅上升22%。圖為香港街頭一景。(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屆滿半年,受此衝擊,香港經濟環境在今年下半年轉壞,香港第3大工會聯合組織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9日發布調查指出,香港企業人事凍結或裁員,在8月15日至9月30日期間大幅上升22%。

勞聯於9日發表最新報告《2019至2020年薪酬趨勢及期望調查》指出,自今年7月開始,香港企業人事凍結或裁員的情況增加,企業雖面臨經濟的下行壓力,但仍希望企業理解有加薪需要和期望,呼籲企業明年能加薪4.5%。

根據報告調查,有26%受訪者的所屬企業正在凍結人事甚至裁員,調查也指出,在8月15日至9月30日間,香港企業人事凍結或裁員的現象大幅上升22%。勞聯副主席儲漢松指出,從今年7月開始注意到上述情況,而被裁員的大多是年資較深或較年長的員工。

勞聯主席林振昇也指出,對於部分面臨虧損的企業或許無力加薪,但希望香港政府先出手援助,而企業在渡過難關後,應為員工加薪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