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下滑嚴重 法媒:習近平「六穩」穩不住

2019/12/09 08:1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致令中國經濟下行幾成趨勢,面對可能的經濟惡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主持政治局會議時,再度強調「六穩」,不過,法媒吐槽「習近平六穩難以穩住」

《法廣》報導,中國明年經濟預測,中國官方智囊提出「保五爭六」預期,而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高善文喊出「保四就五」的觀察,雖然高善文的說法很快即被中官方刪除,但已預告了悲觀預測。面對一波波的悲觀,本月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再次強調「全面做好『六穩』」;這六穩包括穩就業、金融、外貿、外資、投資、預期。

法廣認為,其中把穩就業放在第一位,顯示這個問題是最急需解決的問題,習近平在講話中更挑明要解決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下崗職工、農民工、返鄉人員等重點人群的就業問題。而據了解,中國在2020年至少有874萬高校畢業生要找工作,加上近年經濟下滑後失業大軍,都成為當局最擔心的社會不穩定因素。

只要經濟下滑低於6%,根據中國經濟學家林毅夫早在2015年時的說法,將使很多企業在悲觀預期下,先關一部分企業,遣散員工,甚至波及金融穩定,製造壞帳,進入惡性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