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航爆財務危機 海航緊急注資40億逃過撤照

2019/12/07 22:09

在母公司海航的金援下,香港航空暫時可繼續營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航空財務問題嚴峻,甚至還發生欠薪情事,在香港空運牌照局「威脅」港航,若不改善資金問題今天將撤照後,果然獲得母公司海航集團的40億人民幣金援,終於讓空運牌照局在今天宣佈,暫時不會對港航有進一步的行動,但港航將被空運牌照局「密切監察」。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空運牌照局在獲得香港航空提交的最新資料後,經過審核認定其庫存現金已達空運牌照局規定的水平,再審視港航的陳述及過往的檢查紀錄後,目前採信港航有能力依照香港法令正常且安全的營運,因此暫時不會對港航採取行動。

不過香港空運牌照局強調,香港航空的營運狀況將被「密切監察」,要求港航繼續改善營運效率,若發生未能按照規定營運的事情的話,將「採取果斷行動」。

香港航空則對外承諾,將持續與香港空運牌照局溝通,解決剩餘的財務問題,讓運作恢復正常。

香港航空財務問題在去年底爆發,到近日財務危機尤其嚴重,曾開航多條美、加、紐澳等多條長程航線陸續裁撤,最後1條洲際航線溫哥華也將在明年2月中止,並在本月初宣佈停止所有機上娛樂服務,目前香港多間保險公司已表態,香港航空倒閉將不在承保範圍內。

至於香港航空母公司海航集團也自身難保,曾經大舉收購的海航如今正大舉脫手持有的資產,甚至常認賠殺出以趕快獲得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