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CEO雙面身份 週末夜晚化身成為城市DJ

2019/12/07 16:08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蘇德巍(David Solomon)自接任首席執行長以來,除了掌管公司銀行業務,還有一些特別的娛樂消遣,讓他能夠稍稍遠離華爾街的枯燥生活,每到了週末夜晚他將成為城市DJ。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7歲的蘇德巍,副業是1位古典搖滾DJ,每到週末他會現身紐約、邁阿密等城市的夜店表演,且在Spotify音樂平台上亦發佈不少單曲。據報導,蘇德巍將他當DJ的收入,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去年賺進2300萬美元的蘇德巍,至今仍喜歡乘坐紐約市地鐵去上班,有些人可能會好奇,都爬到這個位置了,怎麼沒有專車接送,但蘇德巍表示:「為什麼不搭地鐵,說真的,地鐵更快且更有效率,紐約市長白思豪都會搭地鐵了,高盛的執行長就不能搭嗎?」

但據《財星》(Fortune)雜誌,高盛董事會的一些成員,對於蘇德巍搭地鐵並不是感到很開心,過去也有一些同事勸告過他,若想保留在高盛的工作,就得放下耳機(不當DJ),而他曾因此感到焦慮,擔心大眾會不把他當一回事,但後來在高盛前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的支持下,他決定堅持下去。

據了解,蘇德巍(David Solomon)在去年10月接任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執行長一職。

比起受人羨慕或敬畏,蘇德巍更希望自己是讓人欣賞且值得尊敬的執行長,他透過一些小方式來完成這一目標,像是自己泡咖啡,或是無預警出現在辦公室會議。此外蘇德巍也允許同事或客人繞過他的接待員,直接敲他的辦公室門,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在今年3月放寬了公司著裝規定,不再限制員工一定要穿西裝打領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