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美股漲勢可期 投信:「創新」題材成獲利關鍵

2019/12/06 16:55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分析, 基於消費者支出、企業獲利雙雙成長,2020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並看好美股「創新」題材。(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近期美股頻創新高,且景氣循環周期也浮現雜音,但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分析,基於消費者支出、企業獲利雙雙成長,2020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並看好美股「創新」題材,建議投資人可以此為中長期佈局的投資優選;但也提醒,明年市場仍有諸多潛在風險,包括,美中貿易情勢、通膨、利率走向、美國大選、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及全球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市場大漲不易但波動率升溫時,選股及主動管理將左右投資成果。」

富蘭克林指出,美股中仍有不少潛力標的,而美國企業的淨利潤率或股東權益報酬率仍高於全球股市,且獲利能力優異,加上S&P 500指數預估本益比也還在合理價位,加以聯準會今年下調利率的決定,皆成為美股的有力支撐。

此外,美國經濟溫和成長,激勵就業市場與薪資狀況,進而支撐消費實力,而消費者債務水準與比率仍處於低檔;企業獲利面也持續改善並受惠於全球經濟成長而趨於樂觀,有利企業回購股票、增加投資支出等,如此正向循環有望延長經濟景氣循環周期。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並指出,美國、全球經濟增長最大推動力首推「數位轉型」,即使經濟周期老化,該主題在未來仍深具投資價值,企業積極投資AI、數據分析等技術,以提高生產力,且這股浪潮也逐漸擴及零售、媒體產業、運輸、教育、醫療,及金融服務產業等。

貨幣數位化也對消費行為產生極大影響,連帶讓雲端運算市場商機大增,預估市場潛力高達1兆美元,包括軟體與服務、網路及半導體等新興科技領域,皆是產業數位化轉型的核心商機。此外,醫療設備商、醫療科技公司,及生技製藥公司等在內的醫療產業,則受惠科技創新,加上人口結構高齡化刺激,中長期前景看佳。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研究團隊建議,美股投資主題豐富,尤其是創新題材,包括金融服務轉型、雲端運算、醫療創新等均是現階段看好的投資主軸,有機會帶來長期的超額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