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例日本海外注資生技公司 日生細胞生技今成立

2019/12/06 16:39

日生細胞公司今成立,圖左起三顧董事楊智惠、三顧董事長胡三立、日本CellSeed橋本社長、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三顧(3224)公司今天宣布與日本CellSeed共同出資成立「日生細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公司資本額1.3億元,日後研發出來的人體細胞層片技術,將由日生細胞公司所擁有,並可專利授權商轉。

三顧董事長胡立三表示,日生細胞公司是日本首例海外注資的生技公司,未來CellSeed主要提供細胞層片技術與臨床應用;日生專注於開發新技術並進行臨床試驗評估,並將產品商品化及專利申請與授權;三顧未來則可承接日生公司相關的CMO(委託生產服務)/CDMO(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業務,並可引進臨床項目開發。

胡立三指出,日生細胞公司的第一個研發項目,將先與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合作開發神經層片的臨床應用。胡立三說,杜元坤是國內唯一橫跨骨科、神經外科以及整形外科的專業醫師,藉由他獨創的杜式刀法及對神經修復的獨到技術,結合三顧的神經細胞層片搭配臂神經叢或脊椎損傷的精密血管、神經修復術,可望讓癱瘓病人復原的機率大增。

CellSeed橋本社長表示,新公司將結合三顧與CellSeed的長處,並集結日本與台灣學術界的能量,共同合作開發新的細胞層片工程於再生醫療之臨床應用。對於與杜元坤的合作,她非常有信心,將可加速再生醫學的開發與商業化。

三顧表示,未來神經層片的開發,初期將著重於應用在周邊神經系統的神經層片開發,可治療的適應症涵蓋橈關節症候群、中風偏癱等,市場廣大;長期目標則放在應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神經層片開發,以治療脊椎損傷等症狀,大大改善病人生活品質。

胡立三今天也宣布,新公司董事長將由前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惠鈞出任,將借重他在生技研究經驗,與長期和國內外生技公司及機構之產學或學研之連結,相信在他的領導之下,日生細胞公司將迅速把這些技術提升到實際臨床應用,達到商品化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