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市況回穩 華邦電改優先拉高生產效益

2019/12/06 12:54

記憶體市況回穩,華邦電改優先拉高生產效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今天指出,記憶體已止跌回穩,景氣走勢預期將朝穩定發展,華邦電目前積極提高中科廠生產效益,並決定暫緩高雄廠裝機時程,把裝機的時間延後到2022年。

焦佑鈞表示,近年來,記憶體價格跌很兇,目前看來,已止跌回穩,應該會安定一下,至於會不會反彈上漲?他說不知道,但預期明年記憶體景氣應至少持穩。

華邦電因應市況,改變經營策略,焦佑鈞指出,原計畫中科廠已無空間移入機台設備,想把20奈米與25奈米等新製程,拉到高雄新廠導入生產,但觀察到記憶體價格不好,決定改提高台中廠生產效益,安裝20奈米與25奈米的設備,拉升良率,這樣有助顯著降低成本,且比起新廠裝機馬上要攤提高額折舊費用省很多,因此高雄廠裝機的時間,將從今年延後到2022年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