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達7078億元 全懋、華泰中國產線移回台灣

2019/12/05 19:03

經濟部表示,全懋精機、華泰電子參與台商回台投資,均將中國產線移出,回流台灣擴大布局。(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5)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共通過2件投資案,包括油壓泵製造大廠全懋精機、封測廠華泰電子都要移回中國產線,在台灣擴大布局,共投資約新臺幣46億元,截至目前已有158家台商響應「台商回臺投資方案」,總計投資約7078億元,可望帶來5萬7801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全懋精機是全台第一家、也是唯一可自主開發生產高效節能內齒輪泵的油壓泵製造商,足可與少數幾家德日系大廠匹敵。全懋原計劃在中國擴廠生產,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歐美及台廠客戶要求調整供應鏈,決定將產線移回台灣,投資近3億元在彰化田中建新廠擴大量產能力。

封測廠華泰電子是國內第一家完全台資的 IC 封裝代工廠,全球前五大快閃記憶體上游原廠供應商生產的所有晶圓,均已在華泰電子IC半導體封裝事業中心量產。

美中貿易戰對於台灣電子加工組裝業者衝擊相對明顯,紛紛回流台灣,華泰電子為了配合客戶轉單需求,將移回中國蘇州伺服器主機板訂單,規劃投入近43億元啟動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閒置廠房擴建計畫,降低貿易戰風險,也有助於伺服器整體供應鏈的群聚效應持續發酵。

除台商回流腳步未停歇,投資台灣事務所今也審查「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通過昇陽國際半導體、穩懋半導體、全球傳動及不具名RFID(無線射頻辨識)領導廠商4家龍頭大廠,預計投資超過168億元,創造1295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已有31家根留台灣企業響應投資近830億元,預期可創造5925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