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醫療科技拚產值 可望創造經濟第二春

2019/12/05 20:33

台灣醫療科技展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醫療科技展今起至12月8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表示,全球生技醫療健康產業今年總產值突破8.5兆美元,其中醫療科技更是極速成長的重點領域,預估2024年達到5950億美元產值,若台灣可佔10分之1就近兩兆新台幣,可創經濟第二春。

全球知名CEOWORLD雜誌今年最新健康照護評比結果,台灣健康照護基礎設施、健康照護專業人員能力、健康照護費用、良好藥品可用性及政府準備整體表現,在89個國家中勇奪冠軍,贏過南韓、日本,獲得最佳健康照護殊榮。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全球第12名,總體經濟穩定度第1位,創新能力排行第4位。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提到,台灣發展大健康產業有一手好牌,三項關鍵驅動力包含先進的醫療、高品質的生物研發與製造業、強大的資通訊科技與電子技術。

楊泮池提到,台灣應該盤點優勢,聚焦醫療需求,整合資通訊產業與生醫關鍵技術,布局關鍵產品,制訂引領國際標準與規格,並鼓勵醫療創新、更開放的醫療數據臨床資料庫使用政策,以及創新醫療、跨領域合作人才培育,並建構更彈性、快速應變的友善法規環境。

台灣醫療科技展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共12個國家參展,500家企業、醫院與65家科技大廠展出;立法院長蘇嘉全強調,估算將有10萬人參與,盛況更勝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