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衛星商機起飛! 蔡英文:下個十年每年發射一顆衛星

2019/12/05 16:43

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出席 2019未來科技展開幕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出席 2019未來科技展,宣告政府全力推動台灣進軍太空產業,「下個十年,每年發射一顆衛星」,並提及行政院今年一月核定了十年、預算規模251億元的太空計畫,「讓台灣重新擦亮『MIT』招牌」,「以高科技立國的台灣一定會在人類向太空發展的過程中,持續扮演關鍵角色」。

蔡英文指出,「科技是產業創新基礎,過去投入五+二產業創新計劃以及科技預算,也被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四大創新國之一,接下來台灣要重新擦亮『MIT』招牌,要成為亞洲高階研發製造中心,有信心台灣高科技產業在AI、5G、物聯網、精準、智慧機械等領域,為世界帶來貢獻」。

蔡英文說,「接下來四年,還有兩大科技願景要推動,第一是要進軍太空產業,台灣不缺席,未來十年全球發射數萬顆低軌衛星,這是一個嶄新的時代,寬頻通訊服務涵蓋全球每個角落,台灣有能力研發製造衛星,有半導體、資通電子、精密機械供應鏈,也有可信賴的資安與民主環境,可預料台灣能成為衛星地面接收設備零組件相關系統設備的重要研發製造基地,也因此今年一月行政院核定十年太空計畫,預計投入251億元」。

蔡英文表示,「我們目標明確,未來十年每一年都要發射衛星,要培育青壯衛星人才,開發衛星技術、培育太空人才、促進產業商機與國際合作是台灣一定要走的路,我們不是要征服宇宙,但太空商機絕對不要錯過。以高科技立國的台灣一定會在人類向太空發展的過程中,持續扮演關鍵角色」。

蔡英文指出,「第二個願景是,因應物聯網時代,要成立數位發展部會,隨5G跟物聯網時代來臨,數位科技正在全面改變我們的生活,大幅度改變產業生態,所以政府資訊網路部門要全面整合、協助台灣社會落實數位轉型,我們研議設立跨越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傳播領域的數位主管機關,統籌數位基礎建設讓應用更國際化、讓數位市場有更好管理,建立起數位時代更好的競爭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