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美中貿易戰不明 法人朝二線股點火

2019/12/05 11:24

法人認為,在美中貿易戰前途不明,短線朝二線股與5G題材點火。(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傳出好消息,美總統川普又稱美中將簽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股4日反彈,台股受激勵,早盤開盤上漲36.28點,11點過後,來到11596.36㸃,上漲85.89㸃,成交金額達717.53億元,其中聯電成交張數達14萬9068張,站上成交量榜首,台積電股價一度攻上312元,上漲6元,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前途不明,只能朝二線股與5G題材點火,預估今天成交量1300億元。

法人指出,近期大盤在箱型區間調整,前幾天指數連續下跌,雖未跌破前波低點11409點,但區間形成底部,不過隨著台股今上揚,指數已經收復短、中、長期均線,原本下彎的月線壓力也一舉被突破,從技術面來看,有可能突破11600點到11400點的箱型區間。

法人表示,大盤會形成箱型,有幾個原因,第1是市場觀望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的課徵新關稅是否生效,在此之前,大家都不敢偏多、偏空亂動,所以只會在高檔多空進行拉鋸,另外,外資年底休假效應也提前展開,因為在變數仍多前提下,已有些外資選擇離場,造成成交量萎縮,此時指數要大漲大跌都不太容易。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個股有表現的,幾乎都是漲二線股或補漲股,因為在大家對多空看法分歧情況下,資金不敢針對強勢股躁進,只好針對二線股進場點火,例如台積電外資已經不怎麼買了,外資、投信法人就點火聯電、世界先進這種二線、股價較落後的股票,內資就尋找低基期跟搭上5G題材的股票點火,像被動元件、矽晶圓等記憶體族群,或其他5G零組件個股,都是短線資金點火的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