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政府持續紓困 宣布第4輪157億元援助計畫

2019/12/04 20:30

香港零售銷售額10月下跌幅度,達創紀錄的24.3%,香港政府為持續支撐當地經濟,今(4)宣布第4輪規模達40億港元(約新台幣157億元)的紓困計畫,減免商業用戶包括水電在內的各項稅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零售銷售額10月下跌幅度,達創紀錄的24.3%,香港政府為持續支撐當地經濟,今(4)宣布第4輪規模達40億港元(約新台幣157億元)的紓困計畫,減免商業用戶包括水電在內的各項費用。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宣布第4輪紓困計畫,包括允許個人和公司申請在一年之內,分期結清其稅單;小企業將獲得水費、排污費減免,以及為期4個月的75%電費補貼。在運輸方面,港府也將減免啟德碼頭的租金,現有個人租戶則將免收租金。

除了各項稅收和費用減免,港府也將延長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畫,並增加每位學員的每月津貼,以及優化協助青年就業的「展翅青年計劃」,涉及資金約每年1430萬港元

在水費、排污費減免上,港府將少收3.4億港元,受惠商業用戶約達25萬、電費補貼約涉及23億港元,受惠商戶達43萬、商業用戶物業稅收減免,則將使港府減少6億港元的收入,並使26萬個商戶受惠。

另為協助循環再造業,港府也預留1億港元,作為廠商的租金補貼。

陳茂波表示,最新一輪措施將緩解中小企業現金流、增強投資者信心,而在紓困措施上,因不同行業的需求相異,港府希望讓在香港社會事件上受打擊的關鍵行業直接受益。

不過,部分港府新提出的紓困措施,涉及法規修改和立法會預算批准,陳茂波對此呼籲,各方立法會議員能就公民需求的緊迫性,儘快批准港府的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