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法院裁定:北歐銀行有權禁止員工買比特幣

2019/12/04 16:39

丹麥法院1日裁決,北歐銀行有權禁止員工購買加密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歐銀行(Nordea Bank)去年1月起禁止員工購買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遭丹麥金融服務業工會(Financial Services Union)提告,指該禁令干擾員工私生活。不過丹麥法院1日裁決北歐銀行勝訴,指北歐銀行有權禁止員工購買加密貨幣,因為加密貨幣市場的高風險證明這種限制很合理。

《彭博》報導,在2018年1月的1份備忘錄中,北歐銀行告訴員工,投資加密貨幣「風險太高」,因為加密貨幣市場沒有受到監管,而且與包括洗錢在內的犯罪活動有關,故禁止員工投資加密貨幣,擔憂此舉恐損害北歐銀行及其客戶的聲譽。

該投資禁令不包括北歐銀行出售給客戶的加密貨幣相關金融產品,也不適用於員工在發佈禁令前擁有的任何加密貨幣。

判決出爐後,丹麥金融服務業工會主席彼得森(Kent Petersen)透過聲明回應:「我們提起訴訟的原則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生活,都有權以個人身份行事。對於我們和我們的會員來說,確立管理者的權利非常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