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太陽能產業協會指關稅損失190億美元投資 白宮:假新聞

2019/12/04 14:03

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指川普政府向進口太陽能板課徵高額關稅的舉措將使美國損失6.2萬個就業機會和190億美元投資,遭白宮反批是「假新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去年起向進口太陽能板課徵高額關稅,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3日表示,川普政府此舉將使美國損失6.2萬個就業機會和190億美元投資,不過白宮反批這是「假新聞」。

《路透》報導,作為美國太陽能產業最大的行業組織,SEIA表示,川普政府對進口太陽能板課徵關稅的舉措導致190億美元的投資損失,相當於太陽能裝置容量10.5百萬瓩,足以爲大約180萬個家庭供電。

SEIA表示,受關稅衝擊,美國太陽能產業在2017年至2021年將減少創造6.2萬個就業機會,這超過川普誓言要振興的美國煤礦業所僱傭的5.3萬員工總數。

SEIA此份報告發表後2天,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將進行此關稅措施的中期審查,SEIA的報告可能會影響川普是否維持、改變或取消關稅計劃。

不過白宮方面對此報告展開嚴詞抨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這份報告是披著學術術語胡言亂語的「典型假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