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股王益通下市成定局 這家電子廠終得解脫

2019/12/04 10:47

昔日股王益通下市成定局,持股超過34%的電子大廠英業達(2356)則是最大苦主,每年都認列投資損失,因此這次益通下櫃,對英業達來說或許是個解脫。(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曾經是股王的太陽能廠益通(3452)今天驚傳將下櫃!根據益通公告,由於從今年6月起至11月止,已連續6個月營收為零,因此根據櫃買規定,將於明年1月13日終止在櫃買買賣。而持股超過34%的電子大廠英業達(2356)則是最大苦主,另外英業達創辦人之一葉國一個人也還持股益通約4千張。

英業達在2011年以每股22元,總金額50.6億元取得益通私募股,成為最大股東,但多年來益通營運並無起色,連續多年虧損,英業達每年都認列投資損失,因此這次益通下櫃,對英業達來說或許是個解脫。

證券周邊單位主管機關人員表示,要讓上市櫃公司營收不要掛零很簡單,透過買進原料再賣出、也會有營業額,但若這些動作都不做,顯示下市的心意相當果決。

該人員進一步指出,並不是所有連續6個月營收掛零的公司就要下市,部分特許合約工程興建期間無營收者不適用,但若不屬於這些種類的公司,連續6個月營收掛零的規定等於是下市天條,幾乎不可逆,沒有挽回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