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PS系列獲金氏世界紀錄 累計4.5億台史上最暢銷遊戲機

2019/12/04 10:30

索尼旗下的家用遊戲機Playstation(PS)系列,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史上最暢銷的家用遊戲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商索尼(Sony)旗下的家用遊戲機Playstation(PS)系列是不少人從小到大玩遊戲的回憶。索尼互動娛樂公司昨日(3日)宣布,作為史上最暢銷的家用遊戲機,PS系列已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從1994年12月PS1發售以來,經過25年歲月,到現在的PS4全球已經累計出售了4億5019萬台。

根據《共同社》報導,PS1發售時正值任天堂(Nintendo)的王朝,但PS1支援3D影像、使用CD-ROM光碟,並且不斷推出人氣遊戲,漸漸成為家用遊戲機的霸主。2000年推出的PS2更是在全球銷售1億5000台以上,成為家用遊戲機史上難以超越的紀錄。2020年底時,索尼將發售後繼機PS5。

PS之父、索尼前副社長久多良木健在頒獎儀式上表示,「25年前提出『賣出100萬台』遠大目標的興奮感,現在令人懷念。今後也想見繼續證PS的巨大飛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