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異業結盟尋突圍 中嘉攜手LiTV打造數位媒體平台

2019/12/03 13:02

有線電視面臨多平台經爭,中嘉行銷長謝曉琳表示:「中嘉要與OTT業者化敵人為戰友,一起把餅做大,將流失的年輕族群,甚至18~24歲的網路原生世代拉回電視前。」(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近幾年來,串流影音平台(OTT)、網路電視(IPTV)等多元影視服務興起,掀起眼球大戰,有線電視面臨剪線潮,為尋求突圍,業者持續與OTT業者合作,盼透過打造一站式數位多媒體平台,增加用戶黏著度,中嘉過去2017年已與CatchPlay合作,近期更與本土最大OTT業者LiTV線上影視攜手,力圖打破傳統營運模式,擴大收視族群。

根據NCC 2019年3月調查,民眾最主要收視來源仍以有線電視為大宗,戰比達63.1%,其中有近9成表示將續訂有線電視服務。中嘉行銷長謝曉琳表示:「民眾不是不看電視,而是不看不好看、沒有選擇的電視,因此業者應考量市場需求,提前快速反應。」

謝曉琳表示,中嘉目前策略是調整既有機上盒,開放讓更多內容能進來,讓用戶享受到多元影音服務,未來則將推出全開放式系統的Android機上盒,跳脫有線電視封閉的刻板印象,並持續進行垂直、水平異業整合,「與OTT業者化敵人為戰友,一起把餅做大,將流失的年輕族群,甚至18~24歲的網路原生世代拉回電視前。」

此外,中嘉也盼望透過這次合作,持續強化合法電視機上盒內容的豐富性,聯手打擊盜版機上盒,並指「 市面上盜版機上盒猖獗,已嚴重影響產業健全發展」,呼籲消費者從合法管道取得正版授權內容,讓相關業者得以運用資源產出優質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