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氣回溫 今年房市代表字為「回」

2019/12/03 11:32

房市買氣逐年回溫,房價也跟著回穩,因此,有房仲業者票選出今年房市代表字為「回」。(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逐年回溫,房價也跟著回穩,因此,有房仲業者票選出今年房市代表字為「回」,至於,今年較受民眾注意的房市新聞則是「五大銀行房貸利率1.615%創新低」以及「台商回流工業地交易成長翻1.61倍」。

攤開票選比率較高前3名代表字,「回」比重約37.6%,主要是明顯感受到房市買氣回溫,其次則是「返」、約29.3%,背後凸顯台商資金返,促工業地熱絡,第3名則是「僵」,敘述買賣雙方對於價格堅持,互不相讓導致成僵局,第4名則是「盪」、約22%,主要受到中美貿易戰、反送中以及國際經濟局勢動盪影響。

「僵」、「盪」分別為票選比率第3、4高

回顧過往11年的房市代表字,2009年代表字「活」、2010年「狂」,2011年「凍」,2012年「等」、2013年「憂」、2014年「頂」、2015年「望」、2016年「苦」、2017年「盼」,2018年「轉」,而今年則為「回」,其實每1個字都可以直接看出當時的房地產環境。

台灣房屋集團副總裁周鶴鳴指出,在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的情況下,台商為關稅問題,確實也調整方向,有「東歸返巢」、有的「南向轉戰」,在台商回台擴廠的情況下,確實帶動工業地產、商用不動產的需求,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的資料,今年前3季工廠倉庫類所核發建照執照統計總樓地板面積已達594萬平方公尺,比去年同期537萬平方公尺,增加1成,其中3分之1集中在桃園。

展望2020年台灣房地產,還是要回到全球經濟基本面,受到中美貿易戰持續不確定、國際地緣政治等影響,資金都在尋找相對穩定與有利基點的地方停靠,看到廠商投資增加、辦公室需求熱絡、利率持續低檔,2020年仍是審慎中樂觀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