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名單疑曝光?林鄭月娥等「六人幫」入列

2019/12/03 11:14

俞懷松透露美制裁名單,包含特首林鄭月娥(見圖)等6人入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11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可對損害港民主、人權官員實施制裁,誰會被列入名單遂成為港輿論熱門話題之一;美共和黨黨員前日在推特上分享貼文,點出可能遭到制裁的「六人幫」,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

綜合媒體報導,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俄勒岡州委員會成員俞懷松(Solomon Yue),在反送中期間多次發表看法,因為立場站在示威群眾一方,言論時常被網友轉載,成為重要消息來源之一。他前日在推特上PO出一份「外洩美國制裁名單」,除了上述3人外,還有律政司長鄭若驊、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現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俞懷松還特別點名葉劉淑儀,稱是他的「好朋友」,更早在《香港法案》簽署前就呼籲美政府制裁她;對此,葉劉淑儀表示,多數人為發洩私怨,只以看八卦的角度關注制裁名單,痛批「非常可惜,眼光狹隘。」

《香港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一份制裁人員名單,可能被凍結在美資產或拒絶入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也表示,會向美方提交建議制裁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