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莎莎在新加坡創連6財年虧損 將關閉全星國門市

2019/12/02 18:17

香港化妝品連鎖店莎莎國際(Sasa)今(2)公告,該公司因新加坡市場連續6個財年虧損,以及反送中下香港旅客量下降衝擊業績,其為將資源集中於核心市場等具增長潛力的業務,而將關閉在新加坡所有零售門市。圖為香港莎莎。(圖截取自Google街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化妝品連鎖店莎莎國際(Sasa)今(2)公告,該公司因新加坡市場連續6個財年虧損,以及反送中下香港旅客量下降衝擊業績,其為將資源集中於核心市場等具增長潛力的業務,而將關閉在新加坡所有零售門市。

港媒《信報》報導,據莎莎國際董事會今宣布公告,該公司將關閉所有在新加坡零售門市。公告指出,莎莎集團在新加坡市場已創連6個財政年度虧損,且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6個月,按新加坡按當地貨幣計算,莎莎的營業額已年跌4.6%至99.4百萬港元,約佔莎莎集團總營業額2.8%。

此外,香港長達6個月的反送中抗爭已重創當地旅遊業,公告指出,香港做為莎莎的核心市場,其經營環境因中國旅客數銳減而面臨嚴峻挑戰,莎莎的首要任務,則為集中資源於核心市場和據增長潛力的業務,以維持集團盈利能力,而削減薪加坡業務將有助於集團改善業績,以及符合集團和整體股東的最佳利益。

莎莎公告表示,該集團將把資源投入較有潛力和盈利空間的馬來西亞市場、加快發展中國零售門市和電商服務,以彌補香港流失的客戶和銷售額。

據公告,莎莎共有265間門市,在新加坡的門市共達22間,因關閉所有當地門市而離職的員工達170位,該公司將按新加坡法規補償受影響員工。公告並稱,撤出新加坡市場帶來的虧損和支出,對莎莎現金流無重大影響。

莎莎的現金和銀行結餘,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達788.7百萬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