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英法德後 又有6歐洲國加入INSTEX機制

2019/12/02 10:09

為避開美國對伊朗制裁,幫助歐洲企業與伊朗的正常貿易,英法德3國今年初創立「支援貿易通匯工具( INSTEX)機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法德3國今年初創立「支援貿易通匯工具( INSTEX)機制」,希望透過避開使用美元結算,來避開美國對伊朗制裁,幫助歐洲企業與伊朗的正常貿易。而該機制現有新成員申請加入,分別為比利時、丹麥、芬蘭、挪威、荷蘭和瑞典6個歐洲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英法德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歡迎比利時、丹麥、芬蘭、荷蘭、挪威及瑞典等國家加入INSTEX機制,並稱新成員國的加入,進一步強化了INSTEX,也彰顯出歐洲推動與伊朗合法貿易與維護伊核協議的決心。

有觀點指出,新成員國家不大,但將有望帶動其他歐國國家加入INSTEX機制。法廣認為,INSTEX機制有擴大範圍與能量的前景,顯示出歐洲國家對美國的抗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