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財政司長:反送中風波重創香港經濟 對金融市場影響有限

2019/12/01 15:58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網誌文章,指持續近半年的社會風波,重創香港經濟、嚴重干擾社會民生,但慶幸對香港金融市場影響仍相對有限,金融市場一直保持暢順有序運作。

陳茂波稱,香港政府去年4月改革上市規則,容許阿里巴巴在「同股不同權」股權架構的框架下來港作第二上市,集資額約900億港元,成為香港歷來第3大的新股集資活動,亦令香港今年以來的新股集資總額達2800億港元,有機會繼續全球稱冠。

陳茂波稱,去年修訂上市規則的成效正逐步顯現,至今已有3家「同股不同權」的科技企業在港掛牌,並有11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合計市值超過5.1兆港元,佔港股總市值14%;目前港股的總市值已上升到36兆港元,有信心未來仍有很可觀的增長。

陳茂波表示,香港金融服務業持續良好發展及保持動力,佔香港生產總值近2成,政府要做好市場發展及監管工作,確保香港市場競爭力以及讓優勢持續,正逐步鞏固並開創金融領域中不同範疇的優勢,未來會不斷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競爭優勢,貢獻香港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