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北韓規避美國制裁被捕 知名駭客恐判刑20年

2019/11/30 16:33

美國逮捕知名駭客、以太坊基金會開發人員,控其利用區塊鏈技術協助北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鏈玩錯地方!美國週四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逮捕知名駭客葛里菲斯(Virgil Griffith),指控他利用區塊鏈技術協助北韓洗錢、逃避制裁,若被定罪恐判刑20年。

曼哈頓檢察官伯曼(Geoffrey Berman)在聲明表示,葛里菲斯向北韓提供了高階技術資訊,且他了解這些資訊可用於洗錢和逃避制裁,因此危及總統和國會已頒布的制裁措施。聲明中稱,儘管國務院已特別警告,葛里菲斯仍於4月參加平壤舉行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會議。

《彭博》報導指出,過去1年葛里菲斯多次發佈關於北韓的推文。如6月29日時他表示「新興的跨國加密貨幣標準,讓北韓有機會建立交易所」;8月也在推特貼出飛往北韓的簽證照。現年36歲的葛里菲斯雖是美國公民,但於2015年移居新加坡,因他認為亞洲成長前景最好。

葛里菲斯現任以太坊基金會(Ethereum Foundation)開發人員,不過訴狀沒有直接提及以太坊或以太幣,僅說「被告任職於一個開源平台實體,開發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技術,包括『加密貨幣-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