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再出招! 路透:美國擬限制外國企業向華為供貨

2019/11/30 08:34

路透報導,美國將中國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仍未能切斷對華為的供貨,考慮擴大美國政府權限,阻止更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產品出售給華為。(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北京當局強烈反彈,外界擔憂可能影響到美中貿易協議,最近一項消息也可能影響雙方談判。英國媒體報導,美國將中國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仍未能切斷對華為的供貨,考慮擴大美國政府權限,阻止更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產品出售給華為。

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在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任何美國企業在未經政府許可的情況下向華為供應設備,包括一些在海外生產、含有美國技術的商品。

《路透》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表示,根據目前的規定,關鍵的外國供應鏈仍然不在美國政府的限制範圍內,這引發川普政府內部就對2項關鍵規定做出調整展開內部討論,可能考慮擴大美國政府的權限,阻止更多外國生產的產品出售給華為,強化貿易黑名單給華為造成的打擊。

根據美國商務部目前修改擬議的規定,將允許美國有關當局對銷往華為的非敏感產品進行監管,像是採用美國技術在海外生產的標準手機晶片、軟體或零組件。這2名知情人士還說,美國商務部及相關機構考慮擴大適用範圍的其中一條規定被稱為「最低含量規則」(De minimis rule),規定外國製造的產品中所包含的美國產品含量,是否達到美國政府有權阻止其出口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