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凰:旅遊業明年景氣可望較今年好

2019/11/29 18:29

鳳凰旅遊表示,第四季是傳統淡季,加上受到總統選舉影響,表現稍為淡一點。(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鳳凰(5706)旅遊總經理卞傑民表示,第四季是傳統淡季,再加上受到總統選舉影響,表現稍為淡一點,不過,鳳凰前三季每股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明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是去年同期80%,由於明年影響旅遊業的外在因素減少,預期明年景氣較今年好。

 卞傑民指出,今年受惠長程線、中國線以及郵輪旅遊帶動,表現不錯,預期這3條線也將是帶動明年成長的主要動力,其中,郵輪方面,去年台灣國際商港旅客人數首度破100萬人次,達101萬人次,而今年1-10月搭乘郵輪人次已達92萬人次,預估也會破100萬人次。鳳凰在郵輪市場占比約10%。

另外,卞傑民說,美中貿易戰持續牽動世界各國經濟,仍有未知變數,相對影響整體旅遊消費市場,但部分製造業轉單效應,造成台灣股市屢創新高,有利於帶動中高價旅遊市場成長。

 卞傑明指出,未來營運重點會持續強化團體旅遊產品、推動郵輪包船以及包機業務,爭取增加代理行點或班次,並配合包裝團體行程,與平台業者合作,推廣目的地旅遊商品,爭取自由行商機。

在持續推動郵輪包船及包機業務方面,卞傑民說,今年特別安排日本鳥取賞楓包機共5架次,順利完銷,明年將積極規劃主題式包機行程。短線遊輪包船之盛世公主號,共計38航次,業已上架銷售,其中賞櫻航程搭配最佳賞櫻時節,銷售已達90%。

在爭取增加代理航點或班次,並配合包裝團體行程方面,卞傑民說,航空代理之星悅航空、真航空,明年將規劃連假加班機及增加航點。代理的波蘭航空,因波蘭旅遊產品增加,團體需求相對增加。

卞傑民說,因應個人自由行趨勢,整合各主要旅遊區域供應商提供之碎片化旅遊商品,配合平台業者及自有銷售網絡,爭取自由行商機。而與旅遊平台業者合作規劃的旅遊APP,預計明年上半年上架。

鳳凰旅遊第三季單季營收9.53億元,年增4.4%,單季稅後純益7,457萬元,年增9.4%,每股稅後純益1.22元。累計前三季營收23.83億元,年增6.2%,稅後純益為1.69億元,年增38%,每股稅後純益2.77元,年增37.81%,高於去年全年每股獲利的2.72元。

第三季業外獲利主要是來自股票投資、基金獲利,卞傑民說,去年主要資本支出是購入高雄不動產,今年沒有主要資本支出,因此以投資股票、基金為主。

鳳凰以歐洲線起家,不含土耳其線佔比約40%,但近年來因國內飛歐洲航點增加,以及增班下,使得短程線為主的旅行社也積極進入歐洲市場,鳳凰歐洲線佔比下滑,不過,卞傑民指出,目前歐洲加上土耳其仍有50%以上,保有一定的量。目前土耳其加上希臘佔比約15-20%。

鳳凰今年前三季歐洲佔比28.2%,美洲4.07%,紐奧2.81%,郵輪線12.47%,亞洲線約6.89%,中國線約14.11%,東北亞線約5.37%,國民旅遊約0.92%,以及其他25.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