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銘杰事業有成 偕老婆米可白照顧流浪狗

2019/11/29 13:02

謝銘杰與藝人老婆米可白。(謝銘杰提供)

〔記者洪友芳/專訪〕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司創辦人、董事長謝銘杰事業有成,又娶了藝人米可白,回首成長經歷,保姆帶大的他,童年的「玩伴」是1隻流浪狗,陪伴他13年,目前照流浪狗、捐款給流浪動物協會,成為謝銘杰與米可白感恩回饋社會的主要公益行動。

 私生子、靠媽媽當走唱歌手養活、不愛唸書僅國中學歷、到處打工賺錢、投靠移民到巴西經商的生父,22歲跟銀行借50萬創立飛虹,創業初期也是跌跌撞撞,一路坎坷成長背景成為謝銘杰生命的養分,他不僅出書,還受邀演講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謝銘杰表示,他時候很少跟家人相處,媽媽把他放萬華保姆家,他是保姆照顧長大的,童年的「玩伴」是一隻流浪狗,那隻流浪狗陪伴他13年時間,所以,他對狗有比較深的情感,這幾年來,照顧流浪狗變成他感恩回饋社會的主要公益行動之一。

 與藝人老婆米可白結婚轉眼6年,夫妻兩人工作忙碌,對生養小孩順其自然,但愛狗的賢伉儷,建立認養狗狗的「飛寶找一個家」平台,家裡養了4隻「毛小孩」,一家6六口相當熱鬧。

 此外在新竹郊區的香山一帶,他們更租百餘坪土地蓋狗舍,收養30隻流浪狗,僱請兩個專人照顧,加上醫療、飼料費用,謝銘杰估每月開銷約20到30萬之間,他每個月會去看1次。此外,他們每年也會捐款大筆數額給流浪動物協會,為流浪狗盡心盡力。

 謝銘杰目前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唸EMBA,他也是繼吳寶春之後,第2位被破格錄取的台灣人,進修4年來,他自覺收穫很多,跟很多不同產業佼佼者互動,增進不同層面的知識交流,對管理經營大有幫助,學校安排12月要去美國史丹佛大學上課,接下來就可著手準備論文了,完成階段性進修。

 創業17年,謝銘杰形容自己「工作即生活」,前陣子,他老婆米可白參加演出的8點檔「生生世世」連續劇剛殺青,兩人趁空檔,赴日本走走,他不忘順便到東京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看看科技投影展,考察新的創意,回來可注入辦活動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