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投資台灣3大方案投資突破8千億

2019/11/29 11:12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時宣布,投資台灣3大方案突破台幣8千億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參加台灣微軟舉辦的「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時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摩擦全球經貿環境改變,經濟部推出投資台灣3大方案,迄今已有251家廠商申請,投資金額達到8024億元,將可增加本國就業機會達6萬4165人,這些廠商不僅從事高階產品生產工作,也導入智慧製造,將台灣重新定位成高階智慧製造中心。

沈榮津也表示,微軟在台灣投資也達到相當的數目成果,也打造AI研發中心、物聯網IoT創新中心;另外Google也已經計畫要投入176億在台建置研發基地與資料中心,亞馬遜(AWS)也在林口新創園區成立聯合新創中心,還有Facebook等國際大廠,也都來到台灣投資,讓台灣成為新興科技研發重鎮。

沈榮津強調,希望這波台商回台投資與國際大廠來台設立研發或新創中心,在國內外業者合作以及軟硬整合的策略聯盟,可讓國內產業不斷升級,生產性價比高的產品,同時扶植創新的新創企業,成為下一個獨角獸企業,為蔡總統「經濟奇蹟2.0」拉開序幕。

沈榮津也透露,這週一與蔡總統到南科參觀台積電5奈米廠時,台積公司董事長劉德音向蔡總統報告半導體人才不足,原本蔡總統回答台灣優質人才都被台積電吸光了,劉德英回答,最近出現一個很搶手的對手,AI來得更猛,把所有人才都網羅造成排擠,所以今天報名超過1600人,也可以大家感受對於AI解決方案的期待。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感謝台灣微軟不斷加碼投資台灣打造台灣AI生態系。(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