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39億「應急錢」第三期開放申請 店家PO照感謝

2019/11/29 08:05

香港首富李嘉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基金會於10月宣布,捐資10億港幣(約新台幣39.4億元)幫助當地中小企業,本月26日開放第三階段申請,支援對象為旅遊業及小販。網路上有餐廳PO文收到李嘉誠基金會捐款,讓網友直呼「香港超人」。

香港法式餐廳「Provence普羅旺斯」日前在臉書po文感謝李嘉誠。(圖翻攝自臉書)

李嘉誠基金會於10月宣布,捐資10億港幣(約新台幣39.4億元)支持當地中小企業度過難關,李嘉誠表示「配合政府新宣佈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這10億能起帶頭作用,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 ,一以貫之。」並分為「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及小販同業」三個階段。第三階段於本月26日已開放申請,總金額為1億港幣(約新台幣3.8億元),合格旅行社可獲得2.5萬(約新台幣9.7萬元)至5萬港幣(約新台幣19萬元),小販申請通過可獲5000港幣(約新台幣1.9萬元)。

香港法式餐廳「Provence普羅旺斯」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李嘉誠先生的心意了,特別表示感謝。從照片中可見到收款文件,以及一張李嘉誠署名的卡片,上面寫著「一點心意,與您共勉」,讓網友大呼「香港超人」、「誠哥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