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俄施壓!蘋果APP將克里米亞變更為俄國領土

2019/11/28 11:40

遭俄國政府施壓後,蘋果APP將克里米亞顯示為俄國領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向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施壓,要求蘋果APP將2014年被俄羅斯從烏克蘭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併入俄羅斯領土。俄羅斯國會議員27日表示,在俄羅斯當局施壓後,蘋果已經進行調整。

《法新社》報導,位於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及其最大城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辛菲洛普(Simferopol),目前在俄羅斯使用蘋果的地圖和天氣APP的時候,都被顯示為俄羅斯的領土,不過在法國使用蘋果APP時,克里米亞似乎不屬於任何國家。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發表聲明稱,現在在蘋果裝置上,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都顯示為俄羅斯的領土;蘋果則尚未發表評論。

國家杜馬安全和反腐敗委員會主席皮斯卡約夫(Vasily Piskaryov)與蘋果代表開會後,發表聲明讚揚蘋果的作法,稱其符合俄羅斯憲法。

報導指出,蘋果最初試圖將克里米亞顯示為1個未界定的區域,並刪除任何涉及烏克蘭的字眼,而過去幾個月以來,俄羅斯和蘋果持續就此問題進行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