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安顧問:華為就像是特洛伊木馬 德國應該把它燒掉

2019/11/28 10:49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將華為比喻成特洛伊木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接受外媒採訪,談到德國與華為的資安問題,他將華為比喻成特洛伊木馬,是中國共產黨的竊密工具,建議德國將其燒掉,免得成為受害者。

據德國《圖片報》(Bild)週三發佈的專訪紀要,歐布萊恩批評華為就是1個腐敗的國有企業,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密切,他認為若注重軍事機密的西方民主國家,允許中國共產黨進入其5G系統,這感覺就像在冷戰期間,俄羅斯願意建立1條通往西歐的鐵路網,令人難以置信。

歐布萊恩指出,華為設備之所以比愛立信、諾基亞、三星等便宜,是因為受到中國政府的補貼。他說:「華為產品就像是特洛伊木馬,你最好在海灘上把它燒掉,不要讓這些『大禮』進入城市。」

歐布萊恩表示,華為與共產黨沒有什麼差別,讓華為進入德國,等同於交出全體德國公民的隱私,華為將透過5G網路進入德國人的每項銀行紀錄、醫療紀錄、電郵、社群等敏感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