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電機系學姊出招 促校方與美商109強公司簽訂合作

2019/11/27 20:20

台灣大學電機系今與美國第109強的艾睿電子公司簽下合作,牽線人歸功於台大電機系畢業校友梁淑琴(右),以學姊之姿回饋母系,未來將啟動「2P2C」贊助與人才培育,提供學弟妹暑期實習,協助打造創客實驗室、辦黑客松競賽等,讓美商企業也能投資台灣高教。(台大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電機系今與美國第109強的艾睿電子公司簽下合作,牽線人歸功於台大電機系畢業校友梁淑琴,以學姊之姿回饋母系,未來將啟動「2P2C」贊助與人才培育,提供學弟妹暑期實習,協助打造創客實驗室、辦黑客松競賽等,讓美商企業也能投資台灣高教。

台大電機系表示,梁淑琴33年前畢業,當年為電機系系花,畢業後職涯深耕頂尖科技公司,2002年加入美商艾睿公司,目前是亞太區銷售副總裁,台大電機系主任吳忠幟今稱:最近「學姊」正夯,我們也有美麗與智慧兼具、提拔後輩的學姊!

而經梁淑琴牽線,台大電機系與艾睿電子今正式簽署合作計畫,啟動「2P2C」贊助及人才培育計畫,在人才培育提供優秀學弟妹實習機會,並幫台大升級創客實驗室,並贊助硬體來辦創客松競賽,也將協助系所師生新創課程中的新創公司商業活動等,強化彼此結合。

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表示,艾睿電子是全球頂尖企業,感謝其回饋,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也將藉由這些贊助所產生的能量,接力企業發揮大愛,協助提升國內外的產學、教育和研發水準。

台大電機系指出,艾睿電子公司是美國財富500強企業,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專門從事與電子和計算機產品相關的分銷、增值,及技術平台、解決方案服務,據其營收,該公司2019年在500強企業名單中排名第109名。

台灣大學電機系今與美國第109強的艾睿電子公司簽下合作,牽線人歸功於台大電機系畢業校友梁淑琴,以學姊之姿回饋母系,未來將啟動「2P2C」贊助與人才培育,提供學弟妹暑期實習,協助打造創客實驗室、辦黑客松競賽等,讓美商企業也能投資台灣高教。(台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