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Pods Pro傳加倍出貨!日經:台廠恐遭中廠「狼性」搶單

2019/11/27 18:05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報導,傳出蘋果打算將AirPods Pro產量提高1倍至每月200萬台。(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日前發表新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 Pro」,受到大量果粉歡迎,日本《日經新聞》根據供應鏈消息報導,傳出蘋果打算將AirPods Pro產量提高1倍至每月200萬台,而儘管在美中貿易摩擦仍無解,蘋果仍把生產交給中國廠立訊。

蘋果在2016年推出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並於今年10月發表降噪、音質更好的高階版本AirPods Pro;《日經新聞》報導,根據台灣等多個供應鏈消息來源,由於耳機的需求大增,來自蘋果的訂單從先前的每月100萬台,增加到最少200萬台。

報導指出,無線耳機目前是蘋果成長最快速的產線,而蘋果選擇要求中國廠商立訊、歌爾聲學增產,可能對蘋果過去經常合作的鴻海、廣達及英業達等台灣供應商造成打擊。1名供應商也表示,立訊是擁有「狼性」的公司,重視積極爭取,立訊員工向他表示,你們(台廠)很棒,但缺乏如狼般的好鬥,來適應瞬息萬變的商業動態。

知情人士也向該報指出,蘋果將重要的新產品交給中國廠商十分罕見,蘋果一直以來仰賴鴻海等台灣代工廠生產新品,後續才會稍微將1部份的訂單分散給中國廠生產;供應鏈消息來源指出,蘋果這次破例將產品交給立訊,主要是因立訊生產的品質及效率都極高。

外界關注蘋果此舉,是否代表將打破長期以來依賴台灣代工廠生產的慣例;報導指出,除了立訊將在中國工廠生產AirPods Pro之外,歌爾聲學也已開始在越南工廠試產。

蘋果供應鏈1名主管向該報表示,在多樣化生產以應對美國對中課關稅方面,中國廠比台廠、日廠更加積極,當這些人還在評估、審查是不是要在越南設廠,立訊和另1家中廠早就做好決定、掌握先機。

另1名多年來觀察立訊的蘋果供應鏈主管也直接表明,他認為立訊將是強大的競爭對手,如果我們(台廠)不持續提高競爭力,遲早會被這些中國廠吃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