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商2020薪酬指南 籲慎防海外人才磁吸效應

2019/11/27 15:29

歐洲商會今發「米高蒲志2020台灣薪酬調查指南」,調查發現國內有63%的受訪者嚮往海外就業。(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歐洲商會今(27)日發布「米高蒲志2020台灣薪酬調查指南」,調查發現,國內有63%的受訪者嚮往海外就業,米高蒲志台灣辦公室董事總經理Mark Tibbatts認為,隨著數位、工程、科技、資料等產業快速發展,全球將出現劇烈人才競爭,海外市場對台灣人才磁吸效應將是一大挑戰,但國內就業市場在軟體開發、半導體、綠能等傳統領域都有正面消息。

Tibbatts指出,受科技領域前景看好影響,預期軟體開發、線上遊戲新創公司、應用程式開發,及其他開發人員主導的領域,仍有充沛市場活力,將支撐台灣就業市場,且目前全球大型科技公司,如Google宣布明年將擴增台灣區辦公室,亞馬遜、微軟也計畫進一步擴大在台研發中心。

傳統產業方面,米高蒲志台灣辦公室總監吳紹瑀認為,隨著製造活動回溫,未來台灣傳統強勢領域,如半導體、再生能源、醫療保健、生命科學等都將有較佳前景,但他也指出,目前台灣仍有人才技能高,但薪資成本偏低的狀況。

歐商會執行長何飛逸也分享歐商綠能業者在台招募員工經驗,指目前國內綠能產業,不論白領、藍領人才都有缺工問題,且台灣年輕人多偏好半導體、ICT等傳統產業,未來綠能產業持續發展,人才需求將持續擴大,目前歐商做法是透過與大學產學合作,讓年輕人了解未來綠能產業前景,進而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