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可惡!管制言論管到美國去,中國網警刪除美國微信用戶貼文

2019/11/27 15:28

使用中國微信(WeChat)的美國用戶最近抱怨,中國網警嚴密監視他們發表的有關香港事態的貼文,支持香港抗議者的言論會被刪除,甚至帳號會被關閉。(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使用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美國用戶最近抱怨,中國網警嚴密監視他們發表的有關香港事態的貼文,支持香港抗議者的言論會被刪除,甚至帳號會被關閉。

 報導引述1位訊息安全分析員的話指出,最近他在微信上傳遞香港區議會選舉動態,寫了一句「親北京的候選人全部敗選」後,其帳號被立即關閉。顯然微信隨時有人或中國網警在線上監視輿情,第一時間刪除被禁話題,並以封鎖帳號號等方式懲罰用戶。

 報導指出,已有人開始請願,要求美國國會制止微信母公司中國騰訊對美國用戶(主要是華人)進行言論審查,隨意刪除他們的貼文。

 報導引述請願者的話說,來美國是為了自由民主,但在使用微信的問題上,即使成了美國人,在美國生活,還是被中國監視,和過去一樣沒有言論自由。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國會尚未回應這項請願,不過,請願發起人仍在繼續游說,希望推動以美國法律制約中國網警對美國境內用戶的言論審查行動。

 有關透過微信傳播香港問題的真相,華府「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員庫克(Sarah Cook )表示:「中國共產黨面對的麻煩是,他們在本國人民中散布的不實消息非常離譜,但蓋子一揭開,人們就會發現,香港的那些抗議者並非人人都是暴力分子。於是,中共的宣傳大廈就會動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