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SMCA何時過? 川普、裴洛西互轟對方拖延

2019/11/26 22:37

去年底在阿根廷簽成的USMCA目前在美國進展緩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在美國最近進展緩慢,還出現白宮與眾議院互批的狀況,總統川普甚至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能」(incapable)於推動USMCA,但另一方面,裴洛西表示,國會仍在等待白宮貿易代表署(USTR)的最終結論。

《華盛頓郵報》報導,現在川普與裴洛西呈現「互相等待對方」的狀況,川普曾表示,USMCA一直都「躺在裴洛西的桌子上很多、很多個月」,儘管她口口聲聲要達成,但工會的要求讓她拒絕推動,看起來是她「沒有辦法」、「無能」於推動USMCA。

但另一方面,裴洛西在聽到川普的說法後表示,民主黨已能接受USMCA中關於改善勞工環境的內容,而國會現在一直在等待USTR做出最後結論;改善勞工環境一直是民主黨關注USMCA的重點,不過報導提到,川普並未證明真的有工會就USMCA的內容提出過相關要求。

裴洛西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通過USMCA,但也有可能會延後到明年。

報導提到,2016年川普競選總統時曾大力批評NAFTA是「有史以來最爛」協議,並揚言退出而令外界震驚,不過現在川普可能低估了民主黨對USMCA的興趣,因為有些條款似乎得到選民支持,若通過可能對民主黨選情有利。

目前墨西哥已批准USMCA,加拿大則表示,因希望與美國一起共進,而尚在等待美國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