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造在地生態系 Google Nest將繼續在台研發、推新機

2019/11/26 20:10

Google Nest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與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共同宣布Google Nest Mini在台開賣。(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 昨天在台開賣智慧音箱Google Nest Mini,Google Nest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表示,這次是第一次以Google Nest品牌在台推出新品,未來也會引進Nest更多樣性產品,為台灣消費者帶來不同體驗,而在台的研發團隊,除軟硬體開發外,也有合作夥伴開發團隊,這次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會打造更完整、在地化的服務,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體驗。

據悉,台灣為Google中文智慧音箱上線第一站。此外,因應本次 Nest Mini 在台推出,中文版 Google 助理特別新增兩種聲音,包括「Google 小姐」與「Google先生」,使用者可依據個人喜好選擇,此外,Nest Mini 也可與 D-Link、LG、Phillips Hue、大同、小米和 Yeelight 等 3,500 個品牌,推出的 30,000 款智慧型裝置搭配使用,讓消費者可以 Nest Mini 為核心,用語音控制家中的照明、插座、空調、掃地機器人、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洗衣機、乾衣機等家電,實現智慧家庭生活。

洪福利指出,Google認為智慧音箱應該是進入智慧家居的重要一步,在台灣市場希望可以提供最優質的中文語音助理,而為營造整個中文生態系,Nest團隊在進行優化與語音辨識時也特別調整,而且智慧音箱與手機使用又有一些差異,在家庭使用也特別針對台灣環境進行微調,洪福利說,只要為台灣消費者能帶來幫助,歡迎在地廠商與服務加入Nest的生態系,Google都會非常積極願意合作。

洪福利也指出,在台灣的Google Nest除了合作夥伴開發團隊外,還有很大的軟硬體開發團隊,幾乎所有Goodle Nest軟、硬體,台灣的軟硬體團隊都有參與,而且與美國團隊合作非常緊密,目前正在快速成長,也需要更多新人加入。

洪福利說,除了Nest Mini外,美國還有Nest Wi-Fi,今年還發表Google Nest Hub Max智慧螢幕,這個台灣團隊也有參與,包括聲音、材料、專案軟體、硬體開發。

Google Nest亞太區專案經理李宛珣表示,Google如果要經營一個市場推出產品與服務,要很多內部團隊一起合作,且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好體驗,也需要時間、與外部團隊協助,包括符合法規、取得認證,而且中文是一個蠻複雜的語言,所以智慧音箱需要比英文更多訓練與時間,所以才會到現在才在台灣推出,但有了開始未來推出會快很多、後面會越來越多的Nest產品在台推出。

李宛珣說,台灣上市的Nest Mini,可切換成各種Google Nest支持的語言,包括日文、英文、西班牙文,至於其他家電廠商如果要加入Google Nest 生態系,可以加入「Actions on Google」計畫,進行技術整合研發與認證。

李宛珣也指出,台灣大哥大將2020年定位於台灣智慧音箱元年,Google Nest團隊也希望透過Nest Mini可以探索在地消費者的一些使用習慣,進而解決使用者生活上使用的挑戰與困難,目前國外已經有團隊開發出智慧電扇,可以控制風量與擺頭動作,不是只有電源開與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