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接近」簽署協議 新台幣在30.5元附近震盪

2019/11/26 12:12

新台幣中午則暫時收在30.49元,升值1.7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很快就會簽署初步協議,激勵美股再創新高,台、日、韓股市也全面走升,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雖升破30.5元關卡,但升幅有限,接近中午時分,再度壓回30.5元附近,中午則暫時收在30.49元,升值1.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87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28日重申希望能在下月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簽署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市場對於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樂觀,加上美國企業財報表現亮麗,道瓊指數勁揚190點,3大指數收盤均創下歷史新高。

外匯交易員指出,從10月以來就不斷傳出美中貿易協議即將簽署消息,卻始終只聞樓梯響,新台幣前一波從30.3元緩步修正至30.5元,也顯示市場對此議題持觀望態度,後續觀察美國是否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以及美中協議簽署具體時程。

今日另1個觀察重點則是MSCI此次調降台股權重將會導致被動式基金撤出,外資昨日在台股轉買為賣,今早在匯市也偏向匯出,惟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出籠,對新台幣形成支撐。

新台幣今日一早以30.515元、貶0.8分開出,最低至30.52元,隨後即在出口商進場下,再度升破30.5元關卡,但最高至30.473元,升幅便開始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