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市值超越三星 tsmc果然比TSMC出頭天

2019/11/25 23:03

台積電市值超越三星,tsmc果然比TSMC出頭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到上週為止,股價連續上漲10週,帶動台積電 (2330) 市值超越家大業大的三星電子,成為亞洲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印證台積電的公司識別標誌(Logo)刻意採英文小寫「tsmc」,代表小寫的「t」相較大寫的「T」,在業界能出頭天。

 外媒報導,台積電連漲10週,到週五為止,台積電市值最高達2627.5億美元,首度超越三星電子的2611.6億美元。

三星電子的產品組合多元化,包括家用電器、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圓代工製造,但在晶圓代工領域的市占率估不到2成,遠落後台積電近5成,也代表5G與雲端運算時代來到,晶圓代工需求帶動台積電市值持續顯著提高。

蔡英文總統今到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昨參訪台積電晶圓十八廠,這廠將量產全球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總統致詞中特別指出,十八廠是台灣南部半導體產業最重要的指標,台積電更是扮演台灣半導體產業領頭羊,她對「tsmc」感到非常驕傲,也以這公司名字為榮。

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英文名在一般公司縮寫, 通常會是「TSMC」,但在台積電的公司識別標誌(Logo)都呈現「tsmc」,連內部員工都覺得奇怪。

 業界與台積電元老級主管指出,台積電初創時,工程背景主管也迷信工字不出頭,一輩子會出不了頭,內部認為用英文小寫「t」有出頭,大寫「T」沒有出頭,提議識別標誌(Logo)改小寫有出頭的「tsmc」,創辦人張忠謀也同意。台積電別有用心的「tsmc」小寫,一路走來,果然讓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業出頭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