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心2年前想來台炒房?投審會:因國安因素駁回

2019/11/25 16:29

台大教授高成炎今在政論節目上加碼爆料,表示他所經營的地熱公司2年前收到中國創投董事會主席向心投資意願,並透過知名律師陳長文的事務所轉介資金,還順利經過投審會過關。投審會今表示,在2年前的確收到過中國創投的投資案,也的確是透過理律,但當時審查背景後基於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投還提出訴願,纏訟後敗訴。(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共諜王立強驚爆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投公司」成中共滲透台、港基地,台大教授高成炎今在政論節目上加碼爆料,表示他所經營的地熱公司2年前收到中國創投董事會主席向心投資意願,並透過知名律師陳長文的事務所轉介資金,還順利經過投審會過關。投審會今表示,在2年前的確收到過中國創投的投資案,但當時審查背景後基於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投還提出訴願,纏訟後敗訴。

澳、美等多家主流媒體報導,化名王立強的共諜向澳洲投誠,透露北京出手干預台灣2018年九合一選舉,並且插手2020年總統大選。此外他還爆料,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CIIL)成為中共滲透台港的基地,並透過該公司董事會主席向心及其妻子龔青,滲透台灣的媒體、宮廟和基層組織。

而中國創新今天也公告收到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及替任董事龔青通知,指出在桃園機場離境時收到台灣法務部調查局通知書,要求就參與情報及特務活動的新聞報導配合調查,兩人已聘請台灣律師提供協助。

而台大教授高成炎今也在政論節目上加碼爆料,表示2年前他所經營的地熱公司接到向心邀約表明想要投資,而且是透過知名律師陳長文的事務所轉介資金,也順利經過投審會過關。而中間接洽的友人,高成炎也說就是前立委邱彰的胞弟邱彪。

高成炎也說投資案最後無疾而終,但中國資金確實已經進入台灣,且他也確實曾經見過向心本人。

對此投審會今天表示,2年前的確收到過中國創投的投資案,希望在台設立公司。但當時審查背景後,認為有國安疑慮而駁回;而中國創投並不接受該結果,還進一步提出訴願,但因涉及國安疑慮,最後仍敗訴收場。投審會也強調,該案已在第1時間把關,並未通過,因此也並未通過資金循此入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