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炒房難 中國投資者暫時避險後仍將回歸香港

2019/11/25 16:53

有專家指出,出於新加坡的稅制,以及當地多數人口依賴公共住房,使新加坡房價漲幅遠低於香港,因此預計香港的社會動盪問題解決後,中國購房者將重返香港房市。圖為新加坡金融商業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投資者正為應對當前的不穩定而分散投資,新加坡房地產則成為明顯的選擇,自2019年第2季以來,詢問新加坡房地產投資的中國投資者數量已創下歷史新高,但有專家指出,出於新加坡的稅制,以及當地多數人口依賴公共住房,使新加坡房價漲幅遠低於香港,因此預計香港的社會動盪問題解決後,中國購房者仍將重返香港房市。

《CNBC》24日報導,中國資金正流入新加波房市,中國國際房地產網站「居外」(Juwai.com)執行主席Georg Chmiel表示,新加坡是亞洲地區的安全港,雖然外國買家在當地購置房產需付20%的稅,但當前不穩定的政治和經濟環境讓中國買家認為,值得為安全而付出額外代價。

Chmiel透露,今年新加坡許多公寓售價都達到或超過730萬美元,比2008年以來的任何一年都高,並預計這種趨勢,至少將持續到2020年上半。

高力國際(Colliers)估值和諮詢主管Hannah Jeong也稱,新加坡因靠近中國,且當地人會說普通話,因而成為在香港置產的臨時替代方案,雖然中國有資本流出限制,但共同基金或家族信託(Family Trust)仍能讓資本流出中國。

但新加坡法規制定了強力的住房政策,以防止外國投資者和富裕人士推高房價,除了20%的外國買家稅,新加坡公民若購買超過一處房屋,將支付12%至15%的額外稅款,高力的Jeong也指出,香港大型公寓的價格指數,在過去5年中增長21.9%,從2009年到2019年增長了83.5%,創亞洲最大升值,但同樣的數據在新加坡卻分別為2.5%和55.4%。

Jeong表示,雖然中國買家在短期內,會一程度提振新加坡的私人住宅市場,但長遠而言不會對當地房市產生重大影響,因為新加坡多數人口都依賴公共住房,而香港人嚴重依賴私人住房。

Jeong稱,中國購房者仍然希望,香港房市比其他亞洲城市有更好的資本增值,因此在香港的社會動盪問題解決後,中國買家將重返香港房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