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階段都沒影子!路透:短期內美中難達「第2階段」協議

2019/11/25 11:39

路透報導,根據美、中官員及貿易專家,美中「第2階段」的貿易協議,短期內恐怕很難發生。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美中在上個月宣布達成原則性貿易協議已過了6週,第1階段仍卡關,2國在關稅、農產品、智財權、技轉等領域看法分歧;路透報導,根據美、中的政府官員、立法人士及貿易專家,美中「第2階段」的貿易協議,預計在短期之內很難發生。

上個月美國總統川普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記者會上表示,他預計美中在完成第1階段協議後,將迅速進入第2階段的協議;川普當時也表示,美中第2階段協議將著重在美方對中國的主要訴求,包括中國強迫美企技術轉移給中國競爭對手,竊取美國智財等。

不過,消息來源指出,由於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第1階段協議卡關,加上白宮不願與其他國家聯手施壓中國,都讓美國在短期之內很難採取激進動作;路透先前也報導,傳出美中在撤回關稅方面仍難達共識,第1階段協議簽署恐怕將延後至明年。

另外,中國官員也向該報表示,他們並不希望在美國2020大選前坐下來與美國討論第2階段的貿易協議,部分原因是無法確定川普是否能贏得第2個任期,該名官員也表示,「川普很想簽協議,並非我們(中方),我們可以等」。

美國前財政部官員、現任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亞洲經濟資深顧問古德曼(Matthew Goodman)也表示,為減輕市場和緩和內政的疑慮,美中2國都希望盡快完成第1階段協議,但也認為選前不太可能出現其他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