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資安有風險!美陸軍下令學員「著軍裝不准玩」

2019/11/23 12:44

美國陸軍發言人週五表示,美軍學員本週已被指示,不要穿著軍裝或以軍人身分使用抖音app。(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抖音近來因資安風險問題,受到各界的質疑,而美國陸軍發言人週五表示,美軍學員本週已被指示,不要穿著軍裝或以軍人身分使用抖音app。

《路透》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警告美國陸軍利用抖音徵兵帶來的風險,而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週四已表示正對抖音進行安全評估。

至於週五這項指令,是由美國陸軍軍校學員司令部發佈,旨在預防學員「不小心犯錯」。該司令部監管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及初級ROTC,訓練大學及高中年紀的學員。

報導指,學員仍可使用抖音做為個人用途,但禁止在穿著制服或執行公務的情況下,在抖音發佈動態進行招募。

但《路透》透過抖音平台標籤「#rotc」、「#jrot」的調查發現,仍有許多穿著美國軍裝的青少年在平台上玩對嘴、跳舞、表演訓練運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