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中國人在日本不受歡迎是因為日本人的偏見與成見

2019/11/22 21:13

習近平對於中國人在日本的不受歡迎歸咎日本人的偏見與成見。(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中國在日本的低人氣歸咎於日本人的偏見與成見,他的相關發言在他明春訪問日本前,可能令部份日本人不滿。

報導指出,習近平是在北京回應前日本外相川口順子(Yoriko Kawaguchi)的一個問題時表示,事實上中國人對日本人持較正面的觀點,顯示中國正朝對的方向發展,「我們沒有散播仇日主義,我們反而鼓勵人們旅遊日本」。

「至於日本人對中國的偏見,是的,中國需要作些事,但更重要的是日方的責任。日本必須作更多,以解開對中國的偏見與成見」。

日本與中國在2012年東海尖閣群島的主權爭議後,努力改善彼此關係。該爭議引發中國的反日示威與政府抗議,雙方的高階互動冷凍多年,去年中國總理李克強訪問日本,雙方關係才出現回溫的跡象,今年習近平出席大阪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兩國同意習2020年春天訪問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