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下跌拖累?嘉楠耘智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

2019/11/22 20:52

比特幣挖礦機生產商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本週四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但該公司股價在首個交易日收盤跌破發行價。圖為礦機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挖礦機生產商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本週四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將發行1000萬股ADS(美國存託股份),每股定價9至11美元,但該公司股價在首個交易日以12.60美元開盤後,於收盤跌破發行價至8.99美元,而其成績不佳的IPO,恐和比特幣近日大跌有關。

《Beincrypto》報導,全球第2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嘉楠耘智於本週4 IPO,募資金額鎖定在9000萬到1.1億美元之間,但股價在首個交易日收8.99美元,和發行價9美元相比下跌0.11%,共籌集9000萬美元。

而嘉楠耘智的IPO時機,正是比特幣跌破8000美元至近幾個月最低價的時候,台灣時間晚間8:12,比特幣交易價格為7090.05美元。

報導指出,部分人士認為,嘉楠耘智的IPO表現不佳,可能是由於礦機公司的業績直接與比特幣的價格掛鉤,如比特幣價格在2018年一度跌破4000美元時,全球最大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也因此蒙受巨大損失,該公司並在2019年第3季虧損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