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振成衣王國美名 工研院助紡織業開發快速打樣系統

2019/11/22 18:51

工研院與宏遠興業合作開發,建置了成衣單機多工序自動化站。(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協助傳統產業升級,工研院與國內紡織大廠宏遠公司合作,開發快速打樣系統,結合反光3D視覺導引模組,建置了「成衣圓T單機多工序自動化站」,今天正式對外性能展示,不僅有效提升生產效率,未來人力成本最高也可節省70﹪,在全球市場更具競爭力,重振台灣「成衣王國」的美名。

宏遠的總部位於台南山上區,工研院所導入的模組,可針對成衣圓T不同尺寸的需求,進行視覺辨識定位,再透過座標精準傳輸至機械手臂,串連起過去多半由人力執行的上下料,以及車縫作業。

工研院同時以此概念,在宏遠建構示範場域,展示台灣首創自動化應用於成衣多工序縫製路徑的技術,希望推動國內紡織業的成衣製程升級。

宏遠興業開發了快速打樣系統,可有效提升生產效率。(記者吳俊鋒攝)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朱俊勳表示,以往成衣生產的打樣,由於分工細,常需4、5家不同廠商分別進行,相當耗時,宏遠全新建置的系統,則改善這項缺點,大幅縮短製程,運轉效率高,符合當前快時尚、少量、多樣的市場需求。

宏遠為了進軍歐美,目前在衣索比亞、海地都有設廠,副總經理高錦雀指出,這樣的佈局,主要是去除關稅障礙,未來也能著眼非洲市場,創新的系統,還可去技術化,讓當地工人可以很快上手,投入生產。

在發表會場,模特兒展示宏遠的服飾,炒熱氣氛。(記者吳俊鋒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