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逆轉?昔日屢傳槓上金管會 街口胡亦嘉:高度肯定顧主委

2019/11/22 14:58

過去街口支付多次槓上金管會,但街口支付執行長今天受訪表示,雙方溝通良好,也高度肯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過去兩年,「街口支付」多次傳出槓上金管會,雙方關係常見火藥味。不過,「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今天在一場公開活動會後,主動去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問候;胡亦嘉事後向媒體強調,「我們一直溝通良好」,也非常肯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金融科技的政策開放。

顧立雄今天出席經濟部主辦的「行動支付聯合成果展」,胡亦嘉也參加這場活動;在顧立雄接受媒體聯訪時,他一直在旁等候,等人群散去之後、很有禮貌即趨前向顧立雄溝通談話。

今天究竟與顧立雄談了甚麼?胡亦嘉說,因為金管會最近有些法令鬆綁,是朝很正面方向,他剛好受邀參加這場活動,特別來問候一下;他透露,金管會將開放電子支付機構可以投資基金的範圍,過去只能針對貨幣型基金,未來還可擴大商品,但這部分要等金管會宣布。 

不過,街口支付過去數度公開槓上金管會,包括:今年3月街口入股華頓投信,胡亦嘉原本有意兼任華頓投信執行長,卻遭到金管會打回票;去年8月,街口推出儲值高利率,也被金管會舉牌喊卡等。

由於過去雙方關係一向緊張,街口今天是否主動對金管會釋出善意?大和解?

胡亦嘉解釋,「其實,雙方一直相處很融洽,溝通起來都很好,我們也很遵守金融法規」,他說,我們公司比較年輕,或許,過去有些事情,可能被媒體斷章取義或誤解。

「金管會對金融科技這塊一直很幫忙!」胡亦嘉表示,有時候,訊息沒有那麼傳達上去,會有小誤會,但我們一直保持良好溝通,他強調,顧主委(顧立雄)非常開明,尤其在大方向,像是洗錢防制,也站在保護民眾權益這邊,我們也非常同意,銀行局也都很幫忙,對金管會是蠻高度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