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電動貨卡Cybertruck亮相 造型超前衛還防彈

2019/11/22 15:2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身後的電動貨卡Cybertruck。(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近來聲勢回升,上海超級工廠啟用後預告下1座將建在柏林,新款電動SUV Model Y也即將上市。而週四晚間特斯拉活動中,再亮出1款造型前衛的電動貨卡Cybertruck,起價39900美元(約新台幣121.7萬元),是特斯拉歷來產品中實驗性最高的車款。

Cybertruck是特斯拉的第6款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大小金屬梯型拼湊的外型靈感來自於知名科幻電影《銀翼殺手》和《007:海底城》的潛艇車。

特斯拉新電動貨卡Cybertruck。(法新)

除了造型,Cybertruck的耐衝擊能力同樣十分強悍。特斯拉首席設計師Franz Von Holzhausen便在台上以大錘猛擊車門、鐵球丟向車窗作為展示。此外,Cybertruck還有個特殊功能,便是能夠防9釐米子彈。

這也讓特斯拉和福特之間的較勁意味更加濃厚。《CNBC》指出,福特F系列是美國40多年來最暢銷的貨卡,近來福特也釋出以經典野馬(Mustang)車型為靈感的電動SUV「Mach-E」,有意互相攻佔對方的主場。

聯博投信(AB Bernstein)資深科技研究分析師Toni Sacconaghi表示,美國貨卡市場很大,約有300萬台,是Model 3和Model Y可服務市場的65%大小。不過馬斯克暗示,由於Cybertruck設計獨特,需求可能會小於旗艦Model S和Model X。

Cybertruck最低配的單引擎RWD版(後輪驅動)起價39900美元,預計2021下半年開始生產;3引擎AWD版(全輪驅動)則要價69900美元(約新台幣213.3萬元),2022年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