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放行大廠 微軟:已獲准向華為出貨

2019/11/22 10:27

微軟週四證實,該公司已可向華為供應軟體。(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表示,已收到美國企業290份對華為的供貨許可申請,也開始回應拒絕或是同意出貨。而微軟週四證實,該公司已可向華為供應軟體。

據《彭博》報導,微軟21日聲明指出,商務部在20日批准可向華為出口「大眾市場軟體」,並感謝該部門如此回應微軟的請求。不過,許可中如何定義「大眾市場」尚不清楚,微軟也拒絕詳細說明。微軟向華為出售Windows作業系統和Office等軟體。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9月時便抱怨說,美國拒絕解釋為什麼不讓華為購買美國技術,這種對待華為的方式並不公平。

但另一方面,兩黨參議員也已聯手向美國總統川普施壓,要求相關部門停止批准對華為的供貨許可。他們表示,與華為做生意嚴重威脅到美國的電信基礎建設,或是更廣泛的國家安全。此外參議員還要求國會提出報告,內容為許可的準則大綱,即如何裁定每項供貨許可是否帶有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